市机关事务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体验现代科技,感悟传统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处 发布时间:2022-01-20 17:15
字号:

1月14日,市机关事务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前往市科技馆和文化馆开展以“体验现代科技,感悟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旨在唤醒大家对传统文化的重视,激发大家对科技应用的热情。

青年同志们首先前往市科技馆球幕影院观看了纪录片《狂野北澳洲》,影院采用计算机图形硬件与软件产生具有高度沉浸感的球幕图像并通过2台4K分辨率数字投影机投射支撑式金属球幕上,实现环境沉浸式震撼观影效果,通过科技手段将北澳洲的生态环境更加直观的展现在我们眼前。接着前往市文化馆“民俗文化展厅”,依次参观了皖西文艺、法治鼻祖皋陶和匠心街区三大版块,了解大别山丰富多彩的民歌,体会皖西地区特色美食和手工艺品,领悟皋陶法治文化。小组成员均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收获颇丰。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将自觉承担起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新时代科技发展的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