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专题法治党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处 发布时间:2023-08-31 16:39
字号:

8月30日,市机关事务处党组书记、主任吴宏主持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专题法治党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省委书记韩俊在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和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学习会后,吴宏主任结合工作实际,从法制化角度解读了《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并引用典型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宣讲了《民法典》、《行政法》等法律知识。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增强学法自觉。要自觉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治思维,守牢法治底线,始终做到依法决策、依法办事、依法行政,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的模范表率。二是心怀敬畏守好底线。要深刻认识“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强化法纪观念,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碰红线,在工作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慎独笃行,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实践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