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红军讲党史
--裕安区机关事务中心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机关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2 09:48
字号:

6月29日上午,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黄先贵一行来到104岁裕安籍老红军胡正先住处,开展“我听红军讲党史”活动。在老红军石板冲住处,中心主任黄先贵同胡正先及其家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其身体状况,送上慰问品并代表中心一行向老红军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胡老先生结合亲身经历,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振奋人心的革命党课。

“我12岁就参加了红军,跟着红军走,跟着党走,是我一生的追求,是这种信念,支撑着我走完长征路”。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党员干部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胡老回忆到,长征途中,红军进入四川时才2万人,出四川时已发展到12万余人。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是凝聚红军的磅礴力量。老红军多次受伤,也是在当地老百姓家养伤。为了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是我们党取得革命胜利的关键。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胡老的事迹强烈的震撼了在座党员的心灵,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直观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黄先贵代表机关事务中心全体党员向胡正先老红军表态说,革命前辈在战争年代为民族解放做出巨大的牺牲,今天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勤勉工作,努力提升机关事务工作能力,为新时代美好裕安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