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机关事务中心职工作品在国家级刊物
《诗刊》头条发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处 发布时间:2021-03-08 16:48
字号:

 近日,霍邱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职工王太贵创作的组诗《扶贫手册上的红手印》,在2021年第3期《诗刊·上半月刊》头条“视点”栏目刊发。

《诗刊》是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诗刊社编辑出版的国家级诗歌刊物。该刊于1957年1月创刊于北京,毛泽东主席曾亲笔回复时任《诗刊》主编臧克家的来信,并为《诗刊》题写刊名。

据悉,组诗《扶贫手册上的红手印》以作者扶贫工作经历为蓝本,以小见大,细腻真实,通过对贫困户、帮扶政策及美好乡村的生动描写,展现了脱贫攻坚取得的光辉成就,抒发了广大人民对党的感恩与感激。

王太贵,1983年生于安徽省金寨县,现任霍邱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鲁迅文学院安徽作家研修班和鲁迅文学院新时代诗歌高级研修班学员,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六安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霍邱县十届政协委员。曾获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现代诗金奖、首届全国廉政诗歌创作大赛特等奖等文学奖项。2019年12月,诗歌《奋斗向未来》入选由中央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等单位主办的“奋进新时代·礼赞奋斗者”音乐诗歌咏唱会,由著名艺术家濮存昕、倪萍、徐涛和张凯丽共同朗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