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降耗 机关先行

——裕安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获评2019-2020年国家级
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2 17:20
字号:

12月17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文,公布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裕安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被授予“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2018以来,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高度重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扎实推进节能降耗精细化管理,切实把节能降耗落到实处。

一是强组织,完善工作机制。构建了相对完善的组织领导和节能监管体系,明确节能工作职责,安排专人定期巡查,节能工作长效机制初步形成。

二是广宣传,提高节能意识。通过对8个办公区入驻单位发放节水节电宣传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运用LED显示屏和政府网站等媒介,倡导低碳办公、绿色出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三是建台账,分析能耗状况。通过建立详细的水、电、油等能源消耗统计台账、设备管理台账,定期分析能耗情况,加强耗能设备维保和淘汰。2020年,排查出行政中心管网漏水3处、三馆一中心管网漏水2处,维修用水设备50余个,维修卫生间漏水6处,更换节能饮水机6个,跑冒滴漏现象明显改善。

四是严管理,减少浪费现象。严格规范夏季30℃以上、冬季0℃以下空调开启要求,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杜绝空调和门窗同时大开。安排物业专人巡查,及时关闭走廊、过道、卫生间、楼梯间等照明电源。

五是勤督查,问题及时整改。今年,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先贵组织夜间不定期督查11次,发现三馆入驻单位空调不关3次,长明灯2次,及时切断电源并通知相关单位加强管理。查处物业公司管理不到位问题10余个,扣除物业费用181433元。

通过节约型机关创建,2018年,裕安行政中心建筑面积平均能耗同比下降4%、人均综合能耗下降3.64%、人均用水下降5.8%;2019年,建筑面积平均能耗同比下降6%、人均综合能耗下降8.17%、人均用水下降7.5 %。“十三五”期间,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不仅圆满完成了节约能源资源目标,且各类能耗指标远低于安徽省同类机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