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管中心:助销扶贫鸭 促稳增收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处 发布时间:2020-11-20 16:15
字号:

时近寒冬腊月,眼见池塘里的几百只鸭子一天天成熟,粮仓里的稻谷和玉米一天天减少,青山乡戚塘村的贫困户邬宗前在家犯难,“队长,你看有没有啥好渠道帮我找找?”。

2020年11月19日,驻村工作队队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实地考察鸭子的生长期、喂养情况、重量和品质,充分发挥选派单位机关事务管理优势,在机关主要负责人的关心和支持下,通过多方平台加强宣传和联系,最终与六安市和顺酒店达成协议,一次性采购了150只鲜鸭,成功解决了贫困户销售难的燃眉之急。剩余的鸭子我们还会继续跟进,通过零售与集中采购相结合的方式解决扶贫农产品的销售问题。

邬宗前户,一家三口人,因病致贫,户主本人作为主要劳动力患有多种慢性病,儿子尚在读初中,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在各级领导和帮扶责任人的关心关爱下,产业和金融扶贫政策让他增长了信心,看到了希望。这几年,通过养猪、鸡、鸭、鹅、鱼,不仅翻新了房子,盖起了棚舍,还购买了一辆电动轿车,生活日益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面对疫情影响,消费扶贫可谓正当时,助力脱贫攻坚仍需推深做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