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四到位”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处 发布时间:2020-10-09 10:09
字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区机关事务中心努力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好“四到位”,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组织部署到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中心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勤俭节约、务实担当的作风树立后勤服务工作好形象。

精细管理到位。丰富职工食堂供餐模式,调整每盘菜品重量,增加菜品种类,使干部职工就餐时做到“按需取餐、不够再添”。同时提供打包服务,减少剩餐浪费,确保“人饱盘空、人走桌清”。

宣传引导到位。利用电子屏幕、餐桌提示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使每名干部职工既是宣传员又是落实者。

考核评价到位。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机关食堂年终考核目标,倒逼经营者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改进餐饮服务方式,杜绝铺张浪费行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