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裕安区机关事务中心从接待做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处 发布时间:2020-09-18 16:55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区机关事务中心迅速行动,严格按照指示精神要求,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在制止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引导。深入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开展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集中整治的通知》,从源头和过程上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各项要求。通过运用机关及食堂LED显示屏、裕安机关网站等媒介,采取倡议书、宣传桌牌、标语等方式,开展主题党日、志愿者服务等活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同时,坚决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二是严格接待标准,杜绝用餐浪费。公务接待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坚持事前审批、对口接待的原则,严格控制工作人员数量,不随意增加陪同陪餐人员,除必要的联络人员,其他工作人员不安排工作餐;原则上安排在机关食堂用餐,严控用餐标准,用餐人数30人以上一般采用自助餐形式;推行“N-1”和“六四开”点菜方式,坚持“宁可再加菜、保证不剩菜”原则,全面推行“光盘行动”。

三是强化食堂管理,推行节俭用餐。9月,与食堂管理人员共同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要求食堂根据安全卫生、营养健康、经济适量的原则,倡导一料多菜、一菜多味,做到物尽其用,避免浪费食材。同时做好食堂节水、节电工作;改进机关食堂供餐方式,依据食堂用餐人数合理备菜,提供“小份菜”、“套餐菜”,方便用餐人员适量选取;安排专人巡查,就餐时间进行餐饮劝导,对浪费现象及时予以劝告和制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