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干部的“疫”线担当

——记裕安区管中心“90后”选派帮扶干部在疫情防控阵地的坚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2 17:21
字号: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当前,14亿中国人民在大难中团结一心,在大考中冲锋在前。驻村扶贫干部既是完成脱贫大业的第一责任人,也是阻断疫情蔓延的第一守护人。驻青山乡戚塘村的是裕安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一位“90后”女干部吴文娟,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正月初六,她便义无反顾地返回工作岗位与村两委一起为村民筑起安全防线,成为土戚路口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最美坚守人”。

风雨无阻,村民健康的值守人。疫情发生至今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作为扶贫工作队队长的小吴同志,深知疫情就是命令,身处抗击疫情的乡村防控阵地,必须站好这班岗。为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立即阻断了村道,并在唯一出入口设起了志愿服务岗——劝返点,和志愿者们一起为村民健康守起了“安全线”。年节未过,她已吃住在村,为大家的生命健康冲锋在前,风雨无阻,用柔肩为村民撑起岁月静好。

心怀大爱,甘于奉献的带头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危急紧要关头,人人都是战士。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她不辞辛苦入户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为方便村民生活,她甘当“带货员”尽量满足群众所需;为解防控物资燃眉之急,她带头捐款捐物。疫情面前,她从未退缩,而是心怀大爱、甘于奉献,始终将人民安危放在心中。

履职尽责,使命在肩的担当人。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疫情防控,她都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她与村两委紧密配合,积极调整工作重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两手抓、双促进。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不忘关心关爱脱贫户,通过制定帮扶计划、规划产业到户项目、走访慰问、提供就业信息、助销农产品等方式,帮助已脱贫户渡过疫情难关,化解返贫风险,为如期实现脱贫大业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90后”年轻一代,她不负重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将铮铮誓言化作点滴行动,为乡村发展贡献着自己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