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齐心协力,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霍邱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霍邱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09 14:12
字号: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霍邱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体动员,群防群控,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以及长城物业、玖德市政公司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中心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动员部署会,亲自抓落实,亲自参与抗“疫”一线工作。落实县直单位包保小区值班执勤,分管领导坚守带班执勤第一线。各股室各司其职,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物资供应、人员管控、值班执勤、信息统计、新闻宣传等工作。

二、细化任务,狠抓防控工作落实。一是做好日常消毒和体温检测工作。中心办公室及公车管理股实行一日一消毒,并要求工作人员及驾驶员上下班及工作期间佩戴口罩,政务服务中心、县委人大政协办公楼和县政府大院做到每日定时消杀。中心本部一楼、公车管理股、政务中心大厅、县委人大政协办公楼和县政府大院设立体温检测点,对进入人员严格做好身份登记和体温检测。减少人员集中的会议,尽量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对于必须要开的会议,做到会前会后严格消毒,要求参会人员必须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二是做好值班执勤工作。中心按要求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工作,同时根据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在包保小区光明小区派驻值班人员进行执勤,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组织广大志愿者参与包保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开展出入人员登记、量体温等工作,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发放倡议书等。三是做好武汉、温州返乡人员摸排工作。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开展统计摸排工作,在全体干部职工和公车驾驶员中,逐一进行咨询摸排,确保信息精准,并及时向县指挥部上报。四是按要求做好“安康码”申领使用工作。及时申领“安康码”使用场景,全体干部职工均已申领个人“安康码”。在中心一楼张贴“安康码”,职工上下班进行打卡。

三、全员参与,全力保障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观察点是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全程统筹负责观察点的各项工作。一是治安保障安全有序。严格执行进入登记制度,凡工作人员一律凭工作证进入,并进行消杀,体温检测。安排3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监控室的工作,每天24小时值班,时刻观察隔离区内的动态。二是行政后勤平稳运行。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细化分工,分别成立物资保障、信息协调、餐饮保障、安全保卫等四个小组,将观察点的行政后勤工作细化到人,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确保观察点各项工作对接顺畅、平稳有效运转。三是保障饮食安全。抽调6名工作人员组成餐饮保障组,每日早中晚三顿,分批次将政务中心食堂准备的饭菜运送到观察点。采取分批次分楼层、用泡沫保温箱运送的办法,不断优化流程,减少运送时间,确保饭菜的热度。四是全方位收集掌握隔离人员信息。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收集汇总工作,每天上午逐一对隔离人进行电话回访,传递关切,并及时解决隔离人员的合理需求。

四、强化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中心在办公楼、公务用车停车场及政务服务中心张贴倡议书、明白纸等,并在公务用车停车场和包保小区防控点悬挂宣传横幅。下发《致全县广大公务用车驾驶员的一封信》,给物业公司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对物业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并利用公告栏、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及时发布最新工作要求和疫情信息。立足宣传主基调,积极传播正能量,安排专人撰写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经验做法等新闻通讯。先后撰写《隔离不隔爱,共筑“防疫墙”》、《战“疫”英雄——最美白衣卫士》等稿件,并先后在学习强国、凤凰网、《皖西日报》、六安新闻网、六安纪检监察网、六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处网站、霍邱发布、霍邱新闻网、霍邱手机台等媒体广泛报道,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