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处 发布时间:2021-07-29 15:31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7月27日下午,市机关事务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处党组书记、主任吴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逐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体会和对现实工作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著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意义极其重大、影响极其深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见之行动,努力在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前进方向,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中赓续红色血脉;二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规定的程序步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三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教育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活动载体,突出特色成效,不断推动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往实里走;四要持续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提升,不断开拓视野、创新思路,积极推进机关建设、公务接待、房屋管理、公务出行、安全保卫等重点工作,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扎实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西藏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部分篇章。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