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机关事务处扎实开展“机关法律学习月”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处 发布时间:2021-07-16 16:57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引导全处干部职工做尊法学法守法的模范,营造全处上下集中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近日,市机关事务处结合实际,组织全处干部职工开展了集体学法、参加旁听庭审、送法进基层等“机关法律学习月”活动。

深入开展集体学法,不断筑牢法治思想。7月12日——7月13日,市机关事务处分别组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带领全处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系统学习了《民法典》《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进一步提高全处干部职工学法意识,提升法治建设软实力。

组织参加旁听庭审,不断提升法治理念。7月12日上午,在处党组成员、副主任何良法、许志敏的带领下,处干部职工代表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旁听案件庭审活动,旁听了某县政府“不履行法定职责”案,直观了解了法院庭审整个过程,感受了法治的神圣尊严。旁听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法治教育和警示教育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全处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及依法履职能力。

积极落实送法进基层,不断夯实普法责任。7月14日,我处组织志愿者赴结对社区——月亮岛社区,围绕“为民服务办实事  文明六安我先行”主题,开展创城送法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入门入户宣讲,进一步引导社区群众树立学法懂法、遵纪守法理念,提升民众防范法律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今后,我处将进一步加强法律学习、法治宣传,不断提升学法普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推进单位法治建设走深走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