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争当先锋 一线党旗高高飘扬

——市机关事务处深入共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处 发布时间:2021-05-28 07:56
字号:

5月13日,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席卷皋城大地,我处党员干部闻讯而动,持续发扬抗击疫情的战斗精神,第一时间赶赴结对共建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同心战“疫”,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再次筑起了一道坚实屏障。

一是安排部署,吹响防疫号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针对结对共建社区疫情防控做出部署,制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值班表,由处领导干部带队,抽调精兵强将,先期每天安排4位志愿者,后期增加到每天8人到结对共建社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

二是防疫捐赠,提升防疫保障。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疫情防控保障能力,5月19日,处负责人带队赴共建社区,为社区群众送上了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及一万元防疫资金,及时解决了社区防疫物资缺乏等难题。

三是争当先锋,开展志愿服务。结合“战疫一线党旗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处志愿者们严格执行小区封闭管理有关规定,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做好小区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并积极帮助被封闭的群众购买、配送生活物资,充分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克服困难,彰显责任担当。我处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者绘制了防控作战图,熟记封闭小区、楼栋、密接、次密接人员情况,力求打一场有准备的疫情防控遭遇战。同时,我处志愿者们主动克服疫情对家庭、个人的影响,始终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使鲜艳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