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处举办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处 发布时间:2021-05-12 11:44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计划安排,5月10日——11日,市机关事务处举办了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读书班由处党组书记、主任吴宏主持,全体在编人员(含员额内管理人员)、保卫处和车管中心支部党员参会。

读书班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有关“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内容,观看了电教片《人间天河淠史杭》。处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志敏及刘飞、仇莹莹、陈谨等四位同志围绕“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党史学习,交流了学习心得、阐述了学习体会。

吴宏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建设探索过程历经艰难曲折,并最终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就进一步学好党史,吴局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突出学习重点,优化学习方式,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进一步注重效果导向,找准党史学习教育与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的实际行动;三要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此次学习,处干部职工们深有触动。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我们国家、党和民族的宝贵财富,是中国共产党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后勤人,要将党史学习作为常态化学习的“必修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广大干部、群众的生动实践,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