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处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处 发布时间:2020-09-02 09:54
字号: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8月31日,市机关事务处邀请市委党校综合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王方宝主讲《让民法典精髓根植每个人心田》专题讲座,讲座由处党组书记、主任吴宏主持,处全体在编干部职工参加。

课上,王方宝主任从《民法典》的立法历程和编纂意义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并以案释法,就《民法典》亮点条款进行了细致地解读,引领全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把握《民法典》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吴宏强调,《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全处干部职工一要做《民法典》的学习者,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早学一步,树牢法治观念,培育法治思维;二要做《民法典》的宣传者,深化宣传举措,充分利用处“两微一网”推进《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和精准普法,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三要做《民法典》的践行者,重点理解运用好与机关事务工作密切相关的法条,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