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来帮忙 文明交通我先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5-15 11:05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结对社区居民文明出行意识,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近日,市机关事务处组织志愿者前往结对社区金马西苑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

在社区内,志愿者发放文明宣传手册,重点向老年居民、青少年讲解礼让斑马线重要性,如何辨识交通标志标识等。

在社区周边路口,保安志愿者利用基本的交通引导手势,引导车辆按道行驶,着重引导行人“机非分离”,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进行制止,积极劝导非机动车辆及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走快车道。同时对需要帮助的行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

借助此次文明出行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了单位志愿者为民服务意识和结对社区居民文明出行意识,营造了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