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志愿红” 助力“阻击战”

——市机关事务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2-14 11:50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加强疫情防控已经成为一场刻不容缓的严峻战役。为积极引导结对社区广大居民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我处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组织志愿者赴结对共建的金马新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活动。

迅速行动,投身防疫。我处志愿者每日根据社区统一安排,紧锣密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六个六起来”和“五个一”防控措施;做好进出居民登记车辆、测量体温工作;对非必要的来访和外出人员耐心劝返。

不惧脏乱,带头防疫。我处志愿者们广泛开展“大清扫、大消毒”卫生运动,清理房前屋后、公共场所、背街小巷等地垃圾,消灭卫生死角盲区,截断病毒传播途径,为社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加大宣传,科学防疫。我处志愿者们通过发放防护知识手册、张贴防疫明白纸、悬挂宣传横幅,增强了社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了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同时在各小区门口处设置宣传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宣传普及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增强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自觉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树立尊重自然、保护动物的生态文明意识。

精神文明教育志愿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科学防疫的知识,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下一步,我处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工作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精神文明教育工作落实落地,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