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处召开党组会专题部署落实档案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处 发布时间:2021-11-25 08:29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规范单位档案管理工作。11月22日,市机关事务处召开党组会,专题传达上级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并对单位档案管理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会议由处党组书记、主任吴宏主持。

会议专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性的批示精神,以及李锦斌书记、叶露中书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全处上下要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档案资源、利用、安全管理,推动我单位档案管理工作创新发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档案管理责任化。会议研究调整了处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将档案管理开展情况纳入单位年度综合考核,进一步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强化档案管理职责,确保档案工作责任到位、落到实处。二是规范日常管理,实现档案管理精细化。加强对单位现有室存档案清理、规范工作。立足后勤职能,加大档案收集范围,进一步规范办公用房管理、公务活动保障等业务档案管理,切实做到档案资料收集完整、整理规范、保管安全,全面提升我单位档案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实现机关后勤档案管理精准化科学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