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处节能工作再获殊荣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3-11 08:57
字号:

近日,市节能办通报2018年度全市节能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处荣获2018年度全市“节能先进单位”、我处黄露同志荣获“节能先进个人”称号。近年来,我处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规定,健全节能工作机制、扩大节能宣传、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夯实节能工作基础,节能工作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强化领导,进一步建章立制。结合实际,相继出台《六安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等节能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了较为完善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体系,实现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依法依规开展。二是广泛宣传,进一步夯实基础。持续加大节能宣传力度,积极开展有社会反响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倡导全市干部职工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三是突出重点,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注重节能与机关后勤管理职能相结合。以降低水电等行政消耗性开支为目标,加强节能技术改造,积极引入合同能源管理等社会化模式,降低能源资源消耗。特别是在本次疫情期间,我处通过设立专用垃圾桶,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对口罩等废弃物、餐厨以及其他垃圾进行分类管理,积行成习。

荣誉的获得,既充分肯定了我处在节能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激励处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节能意识,进一步节约能源与资源,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