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战疫情 坚决打赢基层防控阻击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05 09:28
字号: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城市社区是居民生活聚集地,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和具体要求,同时进一步发挥好政府机关和城市社区结对共建的联动作用。市机关事务处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结对共建的金马新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处党员干部职工来到社区,向社区赠送了口罩200余个,并认真了解了社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举措。自1月25日以来,社区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标语。在社区内设置10个文明劝导台,向广大居民发放《致六安市民的公开信》《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常识明白纸》《致武汉返乡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并在社区各入口、楼道、电梯间、超市等显眼位置张贴,同时还向社区居民免费发放口罩800余个。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处积极主动联系社区所急所需,努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一是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火墙”作用;二是配合社区开展信息摸排工作,通过“电话+上门”的形式完善居民动态信息,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三是通过在社区发放宣传单,在网站、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不断加强宣传力度。

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措施落实到位是重中之重。下一步,我处将继续发挥好机关事务后勤保障作用,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现实检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持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204093637.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