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
  • 本站搜
  • 一网搜
首页 > 机关事务 > 专题专栏 > 文明单位创建专栏

处市直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召开文明驾驶宣传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王磊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处发布时间:2020-08-28 10:40

今年是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作为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要一环,提高城市文明交通水平十分必要。8月26日,处市直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召开文明驾驶宣传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刘杨警官等一行4人就文明驾驶等方面进行宣讲,处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志敏出席会议,市直车管中心管理人员和驾驶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杨警官针对我市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对交通法规知识进行了讲解,对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逆行、闯红灯、不礼让行人等违反交通法律法规行为带来的危害进行了说明,用深入浅出的道理让广大驾驶员明白“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文明交通,必须从自身做起;遵章守法,从每一步做起;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随后,许志敏副主任就进一步做好文明驾驶工作,对广大驾驶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文明驾驶的重要意义,公务用车是展示政府机关形象的重要载体,大家要带头遵守交通规章,讲究文明礼让,体现素质水平,给社会车辆做出榜样和示范。二是要认真学习有关规章制度,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有关交通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要认真遵守《市直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驾驶员管理制度》,要及时学习、掌握,为文明驾驶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市直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要以此次文明驾驶宣传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驾驶员安全出行、文明驾驶的意识,同时引导驾驶员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公务用车形象维护好,为六安市文明创建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