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保卫处圆满完成市两会安保工作任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8-01-09 16:30
字号:

一周时间的2018年六安市两会于1月8日下午胜利闭幕。为全力做好市两会期间市行政中心安保工作,市机关保卫处在市和局(办)领导的统一指导下,在市公安、信访、消防、交通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按照市两会既定安保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提升意识、强化责任,周密部署、层层落实,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做好市两会期间市行政中心内工作秩序、交通秩序、会议秩序维护工作,保障低温雨雪天与会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圆满完成市两会期间安保工作任务。

一、超前安排、严密组织,层层发动、落实责任

市两会召开前,市机关保卫根据据信访、维稳、治安形势,依据上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处先后召开处办公会、队长会、干部职工和全体安保人员大会,超前安排、详细部署,确保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方案修改、人员调整到位,装备器材配备到位,应急训练、方案演练到位。

二、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局(办)分管局长带队,市机关保卫处牵头,市公安、消防,市机关服务中心,相关物业公司人员参与,对市行政中心、市政务中心、市档案馆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查消防安全设备设施、视频监控系统、防恐防暴器材的配备使用及日常安全管理等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三、依据安全工作形势,适时调整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市两会期间,恰逢连日骤雪天气,市机关保卫处合理编班分组,组建应急分队,加强重点部门、要害部位安保力量的同时,迅速启动低温雨雪天应急预案,全面做好室内防火、室外防滑防摔、安全设施防冻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在局(办)的统一领导下,处领导亲自带队、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清扫市行政中心交通要道路面积雪,清理路面障碍、屋檐冰凌;配合局(办)督促驻市行政中心内各单位做好安全用电、防火工作,全面检查市行政中心内各项安全设备设施,督促监控消防值班人员加强安全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排除隐患、抢修故障,确保安全设施有效运行。

四、加强日常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处领导带头值班,落实昼夜值班巡逻制度,对出入市行政中心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凭证出入;积极协助交警做好车辆引导、停放,交通秩序维护工作;落实市信访联席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值班干警、信访接待人员搞好群众上访的劝说、引导、疏导,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工作。做到安全保卫工作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QQ图片20180109162828.png

 

 

QQ图片20180109162850.pn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