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处举办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处 发布时间:2021-06-10 11:18
字号: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7日——8日,我处举办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体学习。读书班由党组书记、主任吴宏主持,全体在编人员参会。

读书班上,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改革开放新时期”的相关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两会团组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观看了电教片《大别山之恋》。处党组书记、主任吴宏,陈明东、陈士军等三位同志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

吴宏强调,改革开放是一场波澜壮阔的历史巨变,全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关注国家政治民生,关注国际环境,要居安思危,时刻保持着忧患意识,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啃骨头、打硬仗、攻难点”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岗位,拼搏创新,敢于担当,苦干实干,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吴宏指出,全处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重点,结合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讲座,潜心开展自学,把中国共产党各时间段的历史贯通起来,做到熟悉掌握党的思想理论。二是党史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在党史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研讨交流,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各自学习心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党史学习与推进当前工作相结合。将现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工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