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彰显责任担当
——市机关事务处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处 发布时间:2021-05-24 10:55
字号:

疫情当前勇担当,危急时刻显党性。自5月13日我市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以来,六安市机关事务处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彰显了后勤人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为全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提供了有力后勤保障。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面部署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5月13日,市机关事务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物业工作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面落实机关后勤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启动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市直单位干部职工完成了第一轮、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切实保障市级机关正常运转。

二是突出重点区域,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采取果断有力防控措施,扎实开展疫情应对工作。在市行政中心南北大门、市政务中心入口、市档案馆等地设立检测台,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落实体温监测、来访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一人;要求市行政中心职工食堂取消堂食,实行饭菜打包,杜绝人员聚集,做到零接触;组织物业公司在市档案馆、市民广场、市农科大厦、市政务中心大厅、和谐园食堂等公共区域,实施“一日一消毒”,切实为干部群众打造安全放心的办公环境,做到零污染。

三是立足为民服务,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坚持“为群众办实事”,为进一步缓解社区疫情防控压力,5月19日,市机关事务处负责人带队赴共建社区——月亮岛社区,为社区群众送上了口罩等防疫物资以及一万元防疫资金,及时解决了社区防疫物资缺乏等难题。立足单位职能,积极协调宾馆饭店,统筹安排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六安市工作组,省派出的防疫、疾控流调和中医专家的食宿及出行保障,截至目前,我处安排公务用车778台次,全面保障了疫情防控后勤服务工作。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次疫情面前,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党组带领全处党员干部职工,凝聚力量、坚毅前行,全力保障市级机关后勤高效运转,彰显着责任与担当,努力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交出一张满意答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