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局(接待办)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8-10-31 15:17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法制宣传教育的社会知晓度和参与度,10月31日上午,市管局(接待办)组织志愿者们来到结对共建的金马新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有序分组,一组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组建“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市管局(接待办)咨询台,开展了宪法知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一对一讲解,有问必答,做到解答清楚明白。结合局(办)工作实际,志愿者们还宣传了公共机构节能的措施和要求、家庭节能小常识,提倡社区居民养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和消费模式。

另一组志愿者入户走访,为入户居民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还给入户的居民赠送了小礼品。入户过程中,志愿者详细讲解了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宣传了宪法知识,并聆听居民对普法工作的意见及建议,解答他们对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疑惑,让居民对普法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通过本次“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主题活动,有力提高了社区居民法律素质。今后,局(办)将继续加大对社区的普法力度,使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法律知识,从学法、懂法、到用法,在必要的时候拿出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