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局(接待办)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8-07-20 10:48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改革开放40周年及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局(办)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开展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 6月19日下午,局(办)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及《意见》全文;党组书记、局长(主任)吴宏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内容。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局(办)党员干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举行一次专题党课报告会。6月29日下午,局(办)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党组书记、局长(主任)吴宏作题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守四个自信》的党课报告。吴宏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核要义、坚持“四个自信”的基本内涵、以及增强“四个自信”的重大意义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并指出要铭记党的历史,深刻认识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三是组织一次评先评优表彰活动。为持续深化“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七一”前,局(办)以支部为单位,通过投票方式评选了7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个“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岗”以及1个“先进党支部”,并及时召开表彰会进行了表彰和颁奖。通过评先评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四是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6月20日,市管局(接待办)志愿者服务队赴结对共建的金马新区,开展创城工作调查问卷,向参与问卷的居民赠送小礼品,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及其重要性,倾听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对创城工作的疑惑,同时呼吁居民们参与到创城行动中来,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五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6月26日,局(办)党总支书记许志敏带领局(办)全体在职党员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永远奋斗的坚定政治信念。

       六是开展一次扶贫调研慰问活动。结合结对共建工作安排,局(办)党组书记、局长(主任)吴宏带领局(办)干部职工,赴结对共建村-霍山县黑石渡镇杜家冲村开展走访调研,重点调研了村级贫困人口现状、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 

       七是参观一次红色邮展。按照市直工委统一安排,局(办)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参观红色邮展。通过观看展览,再次接受爱国主义洗礼,缅怀革命历史,憧憬美好未来,积极投身于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中。

       八是组织一次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七一”前,局(办)党组书记、局长(主任)吴宏,党组成员、副局长(副主任)许志敏等走访慰问局(办)、结对共建的杜家冲村和金马新区困难老党员,与他们倾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及慰问金,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心中。

       九是开展一次学法送法活动。局(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同时局(办)志愿者深入结对共建社区—裕安区金马新区现场发放宪法宣传册100余册,提供法律咨询300余次,将学宣工作向更深层次推进。

       十是参观一次党史图片展。根据市委安排,7月3日,局(办)组织干部职工前往皖西博物馆参观党史图片展。回顾六安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认识党的发展历程的不平凡,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弘扬红色精神、致力绿色振兴的巨大热情,凝聚建设幸福六安、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合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