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处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处 发布时间:2020-07-22 08:17
字号: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机关事务处党组统筹谋划,各基层党组织精心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建党庆祝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开展一次“两优一先”评比表彰活动。“七一”前,在市直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按照处党组织隶属关系,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开展评先评优活动,择优向市直工委提出庆祝建党99周年集中表彰的推荐对象,我处傅前龙同志荣获“六安市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市直工委通报表彰。通过评先评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前往市档案馆,观看了党史专题片,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永远奋斗的坚定政治信念。

三是开展一次专题教育活动。 7月6日,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了《红色家书选编》——查茂德《与妻书》、《红六安》和党章部分内容。处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开展机关政治意识专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讲话要求,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处党员干部职工积蓄强化精神力量、磨砺干事创业本领。

四是开展一次爱心公益活动。7月7日至7月9日。处积极开展“关爱大病儿童 助力精准脱贫 推动乡村振兴”公益活动。线上,党员干部职工积极通过扫描单位专属公益二维码进行捐款,累计捐款近3000元;线下,组织志愿者赴结对共建金马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贫困癌症儿童关怀”公募项目,传播公益正能量,鼓励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其中、接力爱心。

五是举行一次专题党课报告会。7月10日,处邀请了市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市四届政协副主席刘德新同志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大别山革命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大别山革命史,从建党、建国、改革开放到新时代的长征路,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建立、发展到不断壮大的艰辛历程和光辉历史。进一步加深全处党员、干部职工政治责任感、集体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

六是开展一次线上知识问答。6月底,处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以《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测试活动,7月份再次组织全处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内容进行重温回顾,做到不断加深对条例精神的领会、理解,不断增强对条例内容的贯彻、落实意识。

七是组织一次党内关爱帮扶活动。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志敏同志带队赴结对帮扶村杜家冲村、结对帮扶社区金马社区以及处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抗疫脱贫攻坚一线表现突出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家中开展“七一”慰问,并送上处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