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处举行“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志愿者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5-13 09:39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深入开展志愿宣传教育活动。在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市机关事务处积极组织志愿者走进结对社区金马西苑,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意在强化社区居民群众的防灾自救能力。

活动中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材料、口头讲解等形式向社区群众普及了台风、火灾、泥石流、地震等七种常见灾害常识及其避灾要领。本次宣传活动吸引了约2000名社区居民参与,累计发放1800余份灾害避险应急手册、科普读物。

通过此次志愿者宣传活动使得广大居民对于应急救护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结对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自救本领,进一步夯实了防灾减灾工作的社会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