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保卫处:筑牢战斗堡垒,党员冲锋在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安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02-27 09:42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处统一安排部署下,市机关保卫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筑牢战斗堡垒,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张长志,家住霍山县上土市镇,因霍山县疫情较严重,村镇路口全部封闭,害怕不能及时到岗上班,他心里非常着急,多次与镇村联系,说明情况,终于得以及时顺利到达工作岗位。队长吴恩全,在1月中旬值班时不慎跌倒致足底骨裂,在家养病。疫情发生后,他多次向处里询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请示希望尽快到岗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后经处主要领导同意,吴队长拄着拐杖冲到了防疫一线。

疫情就是责任,悲痛化作抗疫动力。疫情防控期间,市机关保卫处有2名职工亲属因病去世,考虑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们均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和处主要领导嘱咐,努力做通家人思想工作简办丧事,待疫情结束后再行安葬。疫情防控刻不容缓,2人均做到忍着悲痛第一时间返回疫情防控岗位一线。

自2月3日起,处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百余名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取消春节假期,舍小家、为大家,全员应战备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差错、不断档。处疫情防控工作队分成2班4组,24小时昼夜不间断值守,在市行政中心南门、北门、干部楼等重点路段、场所一线防控,建立固定体温检测站4处(南门、北门、干部楼、8号楼),流动检测点1处(会场),协助市直相关部门做好宣传工作,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同时,抽调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结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在社区入口设点劝返、宣传防护知识等形式,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市机关保卫处已处置内部疫情防控隐患3起,登记备案外来人员1300人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