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处多措并举战酷暑保平安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30 15:00
字号:

近日,我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为切实做好高温期间防暑降温和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发生次生灾害,市机关事务处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战高温,确保办公区内正常办公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安排部署。7月29日上午,我处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安排部署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起草并印发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市行政中心用电管控的通知》,对市行政中心、市政务中心违规私拉电线等违规用电行为进行了明文禁止。

二是提升服务,保障办公秩序。我处组织专业人员,集中对市行政中心、市政务中心中央空调系统进行了检修,全面清洗了空调管网;印发了《关于规范电动车充电管理的通知》,在远离办公楼处新建了免费充电桩,切断了所有违规私拉电线,防止电瓶车充电自燃造成更大危害;每天组织人员开展违规用电巡察,及时发现、整改风险点,确保办公秩序安全舒适。

三是关心基层,体恤群众疾苦。处领导十分关心基层工作人员,为车管中心驾驶员发放了包括仁丹、十滴水等药物在内的防暑降温包。组织全体帮扶干部赴贫困户家中开展集中走访,及时解决贫困户遇到的困难,保证他们安全度过高温天气。要求从事室外保洁、露天工作的人员,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切实把避暑要求与人文关怀落到实处。

标签:
关联信息